昨天幫女友PO勸世文得到熱烈迴響,今天她想來講一下,兩三年前新竹房價噴了兩倍以上 之後,沒房沒背景的年輕工程師有多慘: 小妹八年五班藍領出生,大家都說「新鮮人上看兩百,學弟學妹衝吧,你們現在薪水比我 們當年高很多,我們當初也是這樣辛苦買房過來的」但事實上小妹沒有後援的同學們,大 多無法獨自負擔竹科附近房價。 回應通勤這件事,誰不想離家近QQ但我就是被洗出去,我沒有能力買竹科附近的房子,也 回不去住小套房的日子,現在金山街小套房,一堆開一萬多的,悅揚小兩房開3萬的。當 年看租房時,仲仲說:一個月才多幾千塊,住好一點比較重要(沒多好啊但就要一萬多QQ )。 這也反應新竹交通的問題,即便住竹北,上班時間開車到園區也要40分以上,騎車30分鐘 。之前寒流來下雨時,關新關埔開車一小時進公司啦,還有幾次下班開到高鐵一個多小時 的!還有一堆從公司停車場就開始塞車的~~ 平常騎車十分鐘能到的,一坪都漲多少了,看看豐邑一綻和富宇天雋開多少:80萬嗎? 無後援單薪工程師(工作5年內)真的可以獨自負擔嗎?科技業薪水會隨著景氣循環波動 ,而且工作壓力那麼大,動不動就擔心烤雞和分紅的大家,真的敢把目前的薪水都丟進去 房市嗎? 我知道房蟲學長們在想什麼:你們年輕人都眼高手低,買什麼新房啊。但即便中古屋附近 的也大多破50了,還是我們選擇只剩下幾十年的公寓啊QQ,所以小妹同學也都是往蛋白看 了,願意用通勤時間換房價了。 還有我也不想工作啊,也想在家爽爽耍廢啊,但我能靠著另一半得到現在的薪資水平嗎? 順便幫我繳老家房貸,哈!這種男生聽到退避三舍,還娶你欸! 說老婆不用工作的網友,真的願意一年給不用照顧小孩的老婆200萬以上的零用錢在家耍 廢嗎?你們老婆在家真的爽爽不用做事嗎?大多不都是處理家務和帶小孩,她們犧牲自己 的時間,本來就需要拿到應當的勞務所得啊! 所以說我看到的學姊大多無法放棄高薪工作,甘願在家當煮婦的~但我學姐們各個能力優 秀,平常也不會曬老公薪水啊! 額 說園區老婆不用上班,都年紀大了吧!我相信我大學長他們當年確實可以這樣,但現 在女性意識抬頭+竹科物價房價也不是單薪年輕人可以負擔的,現在我養自己都覺得累了 ,蛤還要養另一半+小孩?這樣很難過欸~ 小妹原生家庭資源匱乏,我必須很努力,才能和身邊多數頂大同學唾手可得的資源一樣。 所以我只是想提倡,沒有足夠的資源千萬不要孕育下一代,小妹受了20幾年的情緒勒索長 大,心早就受傷了QQ,現在好不容易跳脫階級複製,但還是不快樂啊~~~~更何況目前 高房價高物價帶來的衝擊,我相信比以前嚴重! 心得:台灣的房產生態就是一種世代剝奪,多數想買房或想換房的年輕人都是受害者,即 使是醫師或工程師也很慘。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home-sale/M.1678023929.A.F54.html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3allardz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